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食

重庆人的冬日美食不止有火锅 还有这些好吃的

2019-12-16 08:42:39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松

很多外地朋友问小编,重庆人的冬天除了火锅还有其它什么可以在冬天御寒的美食吗?小编想了想,我们还有砂锅、干锅、汤锅……一起来看看吧!

砂锅米线

在重庆,砂锅米线也是完全可以作为主食的,细细的米线,一筷子挑起一大簇也不会断掉,入口弹滑,吃完一锅整个人从头暖到脚,胃和心双重满足。

砂锅丸子

砂锅丸子本是甘肃特色,但是对于爱吃的重庆人来说,这不是问题。肥瘦兼具的肉沫加淀粉及各种调料揉好,清汤煮好,加入喜欢的配菜,口味咸鲜。

鸡杂干锅

吃鸡杂,黔江鸡杂无疑是首选。一份正宗的鸡杂必须包含鸡肠、鸡肝和鸡胗,鸡杂上桌,闻到的全是美味,尤其是酸萝卜、土豆、木耳等,都是非常不错的米饭“杀手”。

干锅牛肉

吃干锅牛肉一定要选择坨坨牛肉,一口一大坨,边吃边煮,牛肉鲜香耙糯,吃完浑身热乎乎的。

羊肉汤锅

吃羊肉汤锅的正确方式是用一碗汤开启,既能暖胃也能打开味蕾。将连皮切好的羊肉片混上羊杂混煮,熬出来的汤鲜香浓郁,每咬一口肉,汤汁也跟着流淌,细细咀嚼满口回香。

牛尾汤锅

牛尾汤锅的精华都在汤里,配上番茄煮,美容养颜,是女孩子们的最爱。牛尾炖到骨肉分离之际才是最佳的下筷之时,酥烂的牛肉、弹牙的牛皮,入口轻轻一抿,连皮带肉都化在了嘴里,留下的只有阵阵肉香。

火锅

除了上述提到的,火锅也是冬日必不可少的美食。三五好友相聚一桌,菜品在锅内沸腾翻滚,氤氲升腾的不只是朋友之间的距离,还有亲朋好友推杯换盏热闹的氛围。

这个冬天,你都吃了那些美食呢?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