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行

千厮门隧道正式通车!记者驾车70秒跨过渝中半岛

2020-01-07 09:27:33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徐小林

12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建委获悉,连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的千厮门隧道当天中午12点正式通车。

隧道通车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坪上新街上东水门长江大桥,再穿过该隧道走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全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耗时不到3分钟。

你或许想不到,现在不堵车的情况下,穿越720米隧道过渝中半岛不到70秒。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千厮门隧道限速在40km/h以内。

千厮门隧道牵手两桥、连通两江,串联江北嘴、解放碑、弹子石三大中央商务区。隧道为双洞双向四车道。根据设计,另有四条地下匝道与渝中区相连。

举例来说,隧道通车前江北方向过来的车子要到上新街,一般在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之后要经渝中区地面的沧白路、临江支路、民族路再上东水门长江大桥。

算下来,通过渝中半岛的时间远不止70秒,即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需要十分钟左右。

“隧道加上两头才1公里左右,直接走隧道便捷多了。”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隧道院院长丁浩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样的设计有效缓解了渝中区地面行车压力。

隧道内的匝道

现场采访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离东水门一侧116米处有一个匝道,此匝道未来将连接解放东路。换句话说,未来匝道投用之后,渝中区地下停车系统的车辆可直通隧道再过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同样的道理,江北方向过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车辆,可走另一侧的匝道进解放东路,直接通道渝中区地下停车系统。

“出隧道的匝道预留了一个口子等下一步建。”任康说。

同时,记者看到,在隧道中350米处有一条连接双洞的车行横道。一旦某一个隧洞发生应急事件,该通道会迅速启用保证车辆及时从另一隧洞驶离。

值得一提的是,千厮门隧道的上方装了不少“黑科技”。比如洞口门架上就有新装的科技设备,可对进隧道的各种车型进行监控,对车辆行驶中出现的危机进行预警。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