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统计 >> 旅游产业旅游产业

我区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

2020-01-10 10:24:19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乐梁

渝中夜景美不胜收。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年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我区凭借独特的山水江城夜景和发达的夜经济脱颖而出,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社联合有关权威机构主办的全国旅游行业年度活动。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以“融合驱动创新 传播赋能升级”为主题,旨在总结2019年度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展望2020年产业发展趋势,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共设置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县区、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文明旅游优秀案例等12个奖项。其中,我区获评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

“白天看所有的大城市都一个样,晚上一开灯,勒就是重庆。”这是来自东北的游客李先生对渝中美景的评价。渝中地处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具有独树一帜的“山城”“江城”“不夜城”景观。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夜间旅游专题报告中,较场口夜市、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还分别获评“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市”“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城市夜游项目的开发、培育力度,精心“雕琢”夜景观、夜文化、夜体验、夜品牌,着力打造解放碑、朝天门、李子坝、鹅岭、两江滨江带等夜游集聚区,努力实现历史人文塑造城市“气质”、山水夜景扮靓城市“颜值”、夜游经济释放城市活力,助力渝中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集中承载地。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