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管委会动态管委会动态

渝中区解放碑CBD管委会:“1+3+3”政企互动机制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3 10:04:25  来源:在渝中  责任编辑:乐梁

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渝中区解放碑CBD管委会建立“1+3+3”政企互动机制,引导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对一”联系指导帮扶工作机制,旨在破解企业“怎么办”难题。管委会班子成员直接对接联系辖区内总部企业、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与企业一起携手解决难题,为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

“三通报”工作机制,旨在破解管理“够不着”难题。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组坚持每天通报市区两级重要精神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让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各级要求和工作情况;坚持每天通报分析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基本情况,明确重点、明晰标准、明确要求;将复工复产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通报到工作群,在走访过程中及时对工作不足的企业开展指导,不断补足短板,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三告知”机制,旨在破解企业“心难安”难题。管委会协同属地公安部门,每日告知复工复产企业人员核查情况,确保让复工复产企业后方安心;及时告知企业市区两级企业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积极申请专项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坚持“疫情防控是前提”,利用管委会联系和服务企业职能,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告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采买渠道,让复工复产企业不再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而烦心,全力投入恢复生产工作。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