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行动 >> 渝中在行动渝中在行动

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专题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保持战时状态 加强作风建设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2020-02-28 09:50:54  来源:在渝中  责任编辑:张松


昨日,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黄玉林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扛起责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紧密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牢牢掌握防控、发展、安全工作主动权,抓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集中研究发展后劲问题,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加强工作宣传,提高广大居民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度、支持度;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引导居民知法、懂法、守法;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社会情绪。

黄玉林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渝中区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落实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作好表率;要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作风整顿工作,重点对照“五查五看”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整改落细落小;要以深入细致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切实提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推进;要及时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左永祥指出,要聚焦科学精准,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加强来渝、返渝人员防控,社会面防控和重点人员分类管理,切实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阻击防线。要坚持分类分批,鼓励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引导疫情防控安全达标的部分行业、企业逐步复工,暂缓防控措施难到位、人员规模聚集的部分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要强化政策支持,对中央和市级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进行再梳理、再归纳、再提炼,及时进行宣传,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要抓好运行调度,切实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招商落地、重点改革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社会心理疏导,积极做好舆情管控,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