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购

渝中区解放碑、大坪商圈部分商场逐步复工营业

2020-03-06 09:15:24  来源:在渝中  责任编辑:乐梁

29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苏宁易购、龙湖时代天街、商社电器等渝中区解放碑、大坪商圈部分百货家居电器商场相继复工营业。

其中,苏宁易购解放碑店复工营业范围为二楼,涉及手机、电脑及数码集合产品等,营业时间为9:30至18:00;龙湖时代天街复工营业范围为ABCD馆各馆的L1楼层,涵盖了化妆品、鞋包、服饰、珠宝、日用品、生鲜蔬菜等不同零售业态类别,营业时间为11:00至18:00。商社电器解放碑店复工营业范围为负一楼至三楼的电视馆、数码馆、生活小家电馆、厨卫馆,营业时间为11:00至18:00。

记者经过打探得知,恢复运营首日,各大商场秩序井然。当日上午10点许,记者在苏宁易购解放碑店看到,1楼入口两旁摆放着进入卖场的温馨提示水牌,正对电梯的入口处则施划了间隔1米的排队等候区域,市民需佩戴口罩,依次出示“渝康码”、经过红外线测温、实名登记后进入卖场。

据该店店长谢虹华介绍,为确保顾客和员工的安全,该店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在清洁和消毒方面,该店每天营业前、营业后会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卖场所有物体表面干净卫生。在内部人员防控方面,该店对复工店员进行严格的健康监测,并采取自带午餐、错时用餐的方式,降低感染风险。在加强顾客防疫方面,该店优先推荐市民选用苏宁易购、苏宁到家等无接触式线上支付的购物方式进行消费。针对到店顾客,他们则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方便市民取用。

“我们卖场的客流上限为300人,其中,店员有40余人。”谢虹华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来消费的市民不算太多,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很强,也都十分配合工作人员的各种监测,他们也将适时加强卖场对人流的监控,如果出现人流拥挤的情况,将及时启动限流预案。

同样,龙湖时代天街也进行了控流,商场大门和车库目前只是部分开放,顾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完成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商场选购。而在商社电器解放碑店,还增加了对鞋底的消毒程序,顾客进店时,需在一张浸满了消毒液的地毯上多次踩踏消毒后,再登记进入卖场。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生活、生产物资所需,目前,渝中区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品牌专卖店等商业体认真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复工复产准备正在有序进行中,随后将逐步陆续恢复营业。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