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动态社区动态

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2020-03-09 15:24:35  来源: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钢路社区党委、居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大溪沟街道的要求,更严更实更细更快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疫情不除、工作不退”的庄严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双钢路社区组建“网格员+巡防队员+党员+居民志愿者+物管员”队伍,采用的是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管理。采取严防死守,对返渝、返城、返回社区居住的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及管理。社区党员志愿者者周师蕴、谷晓云、朱建国等人,不顾六七十岁的高龄,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者一道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戴着口罩,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背心,头带志愿者红帽子,佩戴卫生防疫志愿者的红袖标,协助社区网格员打电话联系居民住户、挨家挨户进行入户排查、在社区防疫宣传点各个路口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人员信息登记。

在社区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本色。他们像一面面流动的旗帜,社区哪里需要就主动请战到哪里去,让社区居民群众深切体会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