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管委会动态管委会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 确保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3-10 15:22:32  来源: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  责任编辑: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

线下轮动当好“把关人”。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各企业陆续开复工,工作组干部优化力量,合力布局,轮流对企业递交的开复工申请,采取现场办公,现场审核,既看楼宇对出入者测体温、登记、对楼宇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等第一道防线把关严不严,又看开复工企业自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不实,还看他们的申请资料全不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1个小时之内做好复工备案。目前,10个重点项目,31家联系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线上互动当好“引导人”。管委会建立了重点项目微信群、规上企业微信群、楼宇企业微信群,对疫情防控情况随时沟通,随时交流,第一时间把各类防疫信息告知大家,确保企业不出门就能了解信息。并制作了各类企业复工流程图,方便工作组快速分类,简化工作步骤,梳理了企业申请复工所需工作清单,引导企业快速完善备案资料。成立的4个巡查组分片包干加快收集入驻企业复工申请,做到楼宇企业(商户)百分之百全覆盖。

平常联动当好“服务生”。通过各类途径筹集酒精、消毒液、口罩和体温枪等消防物资500余件,由分管领导带领工作组人员分送到30个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建立一企一策,一人包干联动服务机制,从受理备案、检查督导、审核把关、综合服务等方面着手,工作人员切实当好服务生实现24小时待命,扎实为企业服务。目前,楼宇企业38家也复工,门面摊点、个体户106户已复工,确保了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