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餐饮企业复工复业 请收下这份消防安全攻略

2020-03-13 15:45:24  来源:区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区消防支队

复工复产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着,对于餐饮企业基本复工条件:用餐人员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营业场所管理等方面有明确的要求。重庆渝中消防温馨提示:如何才能做好餐饮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呢?下面这份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消防安全攻略请收好。

一、组织员工进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油锅火灾、油烟管道火灾、燃气火灾等制定预案,组织演练。

二、对单位的电气线路、电源插座、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插座松动、金属导线裸露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三、对单位厨房燃气管道、阀门、接口、软管等进行检查,确保燃气不泄露,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生火。

四、在厨房操作台附近配备灭火毯、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并要求员工熟悉使用方法。灶台动火不能离人,必须做到营业结束后,火熄、电断、气关。

五、定期对厨房油烟管道进行清理,防止油脂附着在管道内壁,遇到明火引发火灾。

六、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营业期间不准锁闭安全出口,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保证通道畅通。(廖俊翔)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