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会议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2020-03-13 17:38:10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乐梁

3月10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区发改委关于2019年我区对口帮扶巫溪县工作情况及2020年帮扶计划建议的情况汇报。2019年,我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工作部署,对接巫溪县政府联合制定并推进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全年援助巫溪县资金实物量4126.5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助力巫溪县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好区域优势,更好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对口帮扶巫溪县脱贫攻坚,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更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切实整合我区和巫溪县的资源要素,统筹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变“输血”为“造血”,逐步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扎实做好城市解困工作,在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逐步加强我区的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落实好教育资助政策,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管局、菜园坝街道关于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宰杀和取缔关闭菜园坝活禽交易市场的情况汇报。据了解,截至3月9日,我区纳入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专项工作的经营户共104家,已劝导同意转向经营104家,同意转向经营率100%。

会议指出,在全区范围内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工作,是整治优化城市环境,预防疾病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前期,相关部门、街道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在推动全区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工作中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阶段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绷紧弦、铆足劲,对纳入负面管理清单、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区域领域,持续强化常态管理和日常巡查,坚决防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反弹回潮,守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鲁荣锋、蔚传忠、乔宏、邹晓宇参加会议。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