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动态社区动态

邮局巷社区: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

——邮政局巷社区疫情防控先锋在行动
2020-03-16 09:41:56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战“疫”当前,邮政局巷社区涌现出许多个“他”和“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一线汇聚成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温暖瞬间。

有一种使命,叫责任。95后社区工作者匡俊宇既是大家眼中的“小鲜肉”,又是抗“疫”工作中的“大担当”。每当自己管理网格内出现主城区外人员及外籍人士返渝消息,便与同事第一时间做好入户摸排,在与异地返渝人员“近距离接触”时,总是主动出击,“挡”在同事面前。每一次网格巡查,他都提出到独居老人家中看看,不时为他们送些生活物资和防护物品。下班途中,仍时刻关注手机,害怕错过每一条重要信息,并通过网格微信群转发权威信息及公告,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科学防控。他表示,只要疫情没有结束,只要居民有需求,他便会一直战斗下去。

有一种表率,叫担当。如果说社区志愿者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那么防疫志愿者便是不可缺少的辅助战士。家住文化街小区、曾经的白衣天使马跃桂主动联系社区党委,希望投入疫情防控战。马跃桂年轻时是一名护士,退休后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来临,她毅然挺身而出,并在她的带领下,10名热心居民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1月27日开始,她们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入户宣传、定点值守,始终坚持在一线,虽然工作比较辛苦,她表示,能为社会尽一份力,能发挥自己的余热,便很满足。

有一种奉献,叫党性。“何爷爷,疫情当前,要少出门,你啷个还出来走动哦”“我来...捐款”,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叠现金,郑重其事地交到邮政局巷社区党委书记手中。这位92岁高龄的老人名叫何汉洋,党龄69年,平日里几乎从不缺席社区党员大会,对社区工作也十分支持。面对何老善举,熟知其家庭情况的邱书记百般劝阻,但在何老的再三坚持下,无赖收下了一万元捐款。有的人可能不理解何老的做法,辛苦攒下的积蓄拿去捐款图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国家有难,我们共产党员必须要做点什么”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