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街道动态街道动态

南纪门街道严防“境外输入”关口

2020-03-16 17:19:02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全面掌握境外返区人员信息。通过区政府外侨办、公安大数据、社区深度摸排、小区物管等渠道,动态掌握境外返区人员入境轨迹,建立境外返区人员台账,对姓名、具体住址、来渝目的、来源地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通过排查登记,自2月15日以来累计摸排境外返区人员26人,其中外籍人士9名。

全方位提供隔离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外籍人士服务管理,将居住在辖区的31名外籍人士、港澳台人员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坚持一视同仁,不论国籍无差别执行健康申报、体温筛查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同时,组织6名志愿者为隔离人员提供代买生活及防护用品等服务。

全覆盖加大防控宣传力度。针对境外返区外籍人士,及时送达中英文双语版《致在渝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和《温馨提示》30余份,并增派外语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政策解读。街道还在社区各卡点及楼栋、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双语通告,要求境外返回人员及时报备。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