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部门动态

强化监督指导 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18 16:26:56  来源:区人民防空办  责任编辑:区人民防空办

为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下午,区人防办主任姚文勇带队对解放碑和大坪区域地下商场和部分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轻轨名店城。在商场入口,检查组一行接受了商场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后,对商场开业情况进行了查看,并与商场物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商场当前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和措施,并对该商场物管公司、业主以及经营户之间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中山二路的贵州风味小吃店和网红餐饮店洞亭火锅。在两处餐饮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渝中区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开展营运工作,对企业是否按照堂食不超50%标准,是否对就餐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联系方式登记,是否对经营场地开展定时消杀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

最后,检查组对德法酒窖和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进行了防疫工作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了各企业人员排查登记情况和复工时员工个人体温检测登记情况,并重点检查各企业防疫应急工作处置方案和流程,了解各企业复工防疫工作安排。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根据政府发布的防疫工作方案和措施,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防疫的各项制度和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二是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全面开展一次防疫风险研判,建立风险清单,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疫情事故。

检查组还认真倾听、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并根据相关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