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会议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2020-03-18 16:22:27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乐梁

3月17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2020年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既是确保全年经济目标顺利完成的坚实基础,也是补短板、强基础、惠民生的有力抓手,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全区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要创新投融资机制,超前谋划一批稳当前、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已确定项目前期工作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项目动态管理,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高效建设,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及《渝中区2020年生态环境重点任务分解》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大攻坚战”决胜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督查跟踪,达到以督查促进度、促落实的目的,确保如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增长的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渝中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会议指出,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是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经营,稳住全区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政策措施》,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确保各项政策能落地、真管用、有效果,切实把帮助企业渡难关与稳增长、升规模、提效能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发展信心,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发展促进办法(试行)(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出台《办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宣传推广,强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用好“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产业集聚度和辐射力,强化技术应用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乔宏参加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汤建权列席会议。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