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街道动态街道动态

石油路街道防疫期间五举措做好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2020-03-20 15:15:06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石油路街道按照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部到防疫一线对口社区开展防疫工作。2020年2月,重庆市各监狱对刑满的服刑人员按期释放回户籍地。截止目前,石油路街道共接收安置刑满释放重点人员4名,衔接即将刑满释放重点人员1名。

在街道辖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为妥善处理好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工作,防止刑满释放重点人员脱管漏管。石油路街道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组织石油路派出所、石油路司法所、街道救助站、各社区共同做好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公安派出所对其实施重点管控;司法所负责联系对接监狱、联系家属、建立专门档案;街道救助站对困难重点人员实施救助帮扶;社区负责上门见面家属;严格落实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必接必送制度,共同落实教育管控措施。

2020年2月至今,石油路司法所一是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联系永川、凤城等监狱,多次与监狱狱政科取得联系沟通,讲清疫情期间石油路街道现状,无法派人派车到监狱接重点人员回户籍地,监狱方将重点人员送回户籍地社区。二是加大说服教育力度,多方联系重点人员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因家属怕重点人员染病,监狱就把人放回来了,司法所请监狱出具了重点人员健康证明和14天的体温监测报告,打消了家属顾虑,做通了家属工作,让重点人员顺利回家。三是及时落实救助帮扶政策,联系街道救助站和区廉租办,落实重点人员实际居住地,让重点人员居有定所。还与街道救助站一起,对监狱送回的重点人员,认真核查其家庭经济状况,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重点人员立即实施临时救助。四是做好重点人员建档立册,教育谈话。司法所在监狱送回重点人员当天,对重点人员一一做好登记建档,开展教育谈话:叮嘱重点人员回到居住地一定要好好生活,不要到处乱跑,做好居家隔离,有困难有情况及时与户籍地、居住地社区取得联系,疫情结束后,可到社区申请就业帮扶,自食其力,回报社会。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