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动态社区动态

沧白路社区:环卫“消杀三人组” 并肩作战护安全

2020-03-25 17:17:40  来源:在渝中  责任编辑:乐梁

每隔一天的早上八点至晚上七点,渝中区解放碑街道沧白路社区就能看到三位身穿橙色“战衣”的环卫消杀“战士”。许多居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看他们背着消毒桶在街头巷尾认真工作,都开始叫他们“消杀三人组”。

其实,“消杀三人组”是一支平均年龄50岁的消杀队伍。队员李兰芳、黎邦群、钱志辉都是辖区的环卫工人,疫情爆发后,他们主动承担起了沧白路社区全域的消杀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沧白路社区见到“消杀三人组”中的黎邦群时,他正在民族巷14号一处老旧楼院喷洒消毒液。虽然桶内消毒液已消耗一半,但背着沉重的消毒液一层一层作业,还是让黎邦群气喘吁吁、头上冒汗。“小妹,隔我这个喷嘴远一点哈,不然消毒液喷到鞋上了,鞋子要坏。”看到记者注意到自己的鞋, 黎邦群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要看我这双鞋现在破破烂烂的,我也是过年前刚买的新鞋,是因为消毒水滴到上面了,才变成这样。”黎邦群爽朗一笑后,继续前往下一栋楼进行消杀工作。

沧白路社区老旧楼院众多,辖区内民族巷、铁板巷、九尺坎、民族路、沧白路等多处楼宇没有电梯,“消杀三人组”消杀当日需要背着约30斤重的消毒液,层层往上作业,有时甚至需要一口气排上十几楼。“我们社区的公共区域、背街小巷,还有老旧楼院消杀工作都是他们三个人在负责,他们平均每人每次需要喷洒6桶消毒液。多亏他们从早到晚穿梭在街巷、楼内,才维护了我们社区的环境安全。”沧白路社区党委书记沈琼说,不少居民都对他们的防疫工作点赞,称“消杀三人组”为社区环境安全卫士。

“我们就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大家还这么理解我们,我们就应该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面对大家的称赞,李兰芳说,“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