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 街道动态街道动态

菜园坝街道:大力整治市容秩序 维护良好城市容貌

2020-03-27 17:21:52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新冠疫情后菜园坝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商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执法大队按街道党工委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两手抓,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了全方面综合整治,为辖区内商户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动员。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的方式对市场沿线的商铺进行宣传教育,并对辖区内非法占道停车的车辆张贴温馨提示。

二是加强管理。执法大队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值守力度,让店外店、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寻。

三是严格执法。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带领执法大队每日突击对辖区内市场沿线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高效治理,有效整治了不法“乱象”,震慑了某些商家的占道经营行为。对一些不听劝导的占道停车者,联合交巡警实施强行拖离,保证市场沿线交通秩序畅通,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四是建立机制。针对辖区内市场周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错时执法、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三结合,固化抽查方式,防止反弹回潮。

整个疫情复工后整治工作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各类公告40余张,暂扣骑跨门摊、乱堆放货物20余家、清除店外经营100余处、游商占道经营80余处、教育乱停放车主60余人,拖移占道停放三轮车和摩托车8辆。整个三月整治行动确保市场沿线道路通畅整洁,基本消除了高峰时段市场沿线货物堆放和人车混行的乱象,使辖区内居民深入的了解了关于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环境管理标准要求,获得了群众的支持理解和积极配合。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