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十八届十八届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2021-09-02 16:33:09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日前,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吕椿、孔新军分别主持相关议题,副主任戴启常、杨竹、王国华出席。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区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测评;审议了陶时伟同志辞去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作出了接受陶时伟同志辞去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并将该决定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科技局2018-2020年科技投入支出的绩效评估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人大城环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执法检查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全区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视察报告。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就做好下半年人大换届选举、人大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鲁荣锋参加。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城环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处级干部全程列席会议。

  区司法局、区国资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发展局、区税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部分区人大代表应邀列席。(记者 黄清娴)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