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监督视窗监督视窗

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2021-09-29 17:18:29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9月28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李文栋代表区监察委员会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区监察委员会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中提高站位、对标看齐,(下转4版)  (上接1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之以恒开展廉政教育,坚持以系统观念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贯穿公职人员廉政教育的全过程,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构建以正面教育、警示教育、作风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为主的廉政教育体系,有力助推区监察委员会连续3年被市纪委监委评为全市一等奖单位,“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月”暨“清风半岛·廉洁渝中”活动成为全市监委系统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廉政教育品牌。我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召开警示教育会,建成“廉情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全区19460名监察对象的教育监督全覆盖,广大公职人员勤政廉政意识不断增强、作风不断转变,全区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区监察委员会结合“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月”暨“清风半岛·廉洁渝中”品牌建设,突出廉政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重要独特作用,引导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监察委员会加强正面教育,不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念好法律法规“紧箍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警示教育,办好案、说好案、用好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全区共开展警示教育960场次,受教育对象3.2万人次,16名干部主动说清问题或投案自首,不断发挥典型案件震慑作用。加强作风教育,聚焦纠治“四风”、树立新风、激励担当抓教育,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在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上持续着力,在培育清廉家风家教上持续聚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廉洁成为渝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区监察委员会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不断推动渝中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渝中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传芳)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