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自身建设自身建设

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1 10:05:32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12月17日,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积光作宣讲报告。

何积光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何积光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成果丰硕。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下转2版)  (上接1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确保区委的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用力抓起来。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追踪问效作为提高履职水平和监督实效的突破口,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执行、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追踪监督,切实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用情干下去。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开门抓工作,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人大有所应,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椿、戴启常聆听宣讲。(转自渝中报)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