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代表工作代表工作

市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初审报告活动

2022-01-14 16:06:18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2021年12月30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组织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初审报告座谈会。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学普,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市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主持。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前往罗汉寺、渝派服饰、戴家巷等处,通过听取相关部门汇报、观看展板、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实地了解朝天门—解放碑“第一街”打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初步审议了市人代会相关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区政府恳请市人大代表呼吁反映的建议事项,并讨论确定了渝中代表团拟向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重点建议。

赵世庆指出,长期以来,市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全体代表心系渝中发展、百姓冷暖,积极履职,成绩可圈可点。当前,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渝中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代表继续立足渝中发展实际,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反映好渝中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重点聚焦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都市,奋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传承区、创新开放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这一主线,提出更具代表性、更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为代表拓宽知情知政渠道,开展调研、视察、撰写代表建议,提供真实可靠的一手素材。

会议还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事宜作了部署,要求各位人大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开展视察调研,及时撰写提交议案建议;要认真研读相关报告,做好发言准备,提高审议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审慎行使手中权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大会表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肃会风会纪,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即将召开的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区领导王勇参加。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