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自身建设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2-11 17:49:12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积光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和具体成效。

何积光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深学笃用百年党史,实现了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力量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生动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何积光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历史自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工作,真正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抓好“四个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提升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围绕中心,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人民性”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所呼所盼,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王国华、卫强出席。(转自渝中报)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