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要闻报道要闻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民政工作

2022-02-24 11:40:41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率队前往区民政局,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调研全区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

2021年,我区紧扣“三聚焦”“三基”职能开展民政工作,养老服务取得新发展,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网织密兜牢,专项事务管理规范有序,全力推动民政事业快速发展。

2022年,我区将积极推进安全牢靠、人本化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积极推进和谐有序、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民政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基础、创新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具有渝中特色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医疗”“养老+智慧”“养老+教育”全链条服务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调研组对我区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规范社会组织、均衡养老服务布点、更多地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问题提出建议。调研组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区民政局要持续发力,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加大“五社联动”培育力度,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打造优质温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履职尽责,创新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渝中经验。(转自渝中报)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