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要闻报道要闻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国资国企工作

2022-03-07 15:07:10  来源: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区人大办

3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率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前往区国资委,调研全区国资国企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强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国资委负责人所作的2021年全区国资国企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安排以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就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针对存在的国有资产布局有待优化、运营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大专业化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有效整合人力、财力、信息、平台资源,扩大对外投融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引导产业集聚发展。(下转2版)  (上接1版)

何积光充分肯定了我区国资国企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载体保障、优化空间布局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进一步面向市场,深化改革创新,创新管理经营模式,探索市场化经营激励及容错机制,不断提升国企活力和竞争力。要着眼发展,盘活资产资源,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调结构、优布局,勇挑助推区域发展重任。要有风险意识,强化国资监管,认真研判各类风险、完善预警机制、加强投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政治素养坚定、专业技术过硬的国企团队,充分释放国资国企效能,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转自渝中报)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