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政务新媒体推广

渝中社区环境卫士召集令

2017-02-22 15:42:13  来源:超级管理员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寻找社区环境卫士

 

  如果,你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如果,你经常会留意到社区里的脏乱差;如果你关心自己所在的社区;如果,你对社区里的某些方面有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也许这份“工作”正好适合你。今日起,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正式启动“渝中社区环境卫士”招募活动,渝中区78个社区都将拥有自己的社区环境卫士。

  那么问题来了,社区环境卫士的工作职责到底是什么呢?别急别急,小编接来下就告诉你,你可要听好咯:

  职责一:关注所在辖社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市容秩序等的状况,及时爆料出现的问题,跟进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处理进程,从而达到维护社区环境整洁、设施安全,督促相关部门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职责二:调动辖区群众通过渝中城管官方微信公众号/渝中城管APP进行辖区问题爆料,提高爆料率和爆料覆盖面;

  职责三:向社区群众宣传渝中城管官方微信公众号与渝中城管APP,提高辖区内渝中城管公众号的关注量和APP的下载率,并对社区群众进行公众号和APP基本操作的普及教育,培养群众使用渝中城管公众号和APP的习惯。

  渝中区78个社区都将设立一个“社区环境卫士”,“社区环境卫士”将负责对社区的案件上报,APP下载等一系列和数字城管相关的工作任务。

  “社区环境卫士”每月将得到基本生活补助,同时在完成一次上报也有适当的奖励。“社区环境卫士”还鼓励社区居民对城市管理相关的问题进行曝光,也可以获得奖励哟。

  同时,每月设有专人对社区环境卫士工作进行考核,如有作弊行为或工作严重疏忽者,将被免去社区环境卫士工作和奖励,另择优上岗。年终奖励,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对社区环境卫士所管辖辖区进行辖区环境、群众满意程度等进行考核,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评优评先。

  最后一个问题!如何报名成为一名“社区环境卫生”呢?其实很简单,即刻关注渝中城管官方微信,在对话框输入“社区环境卫士”,点击图文进入报名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即可报名。之后开始线上投票环节:在渝中城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投票,报名和投票时间一共持续一个月,通过投票每个社区得票最高的前三名进入面试。 

  当然啦,想要成为“社区环境卫士”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的:

  ①需为所属社区的常住居民,能保证在一年之内不会连续离开所属社区超过一周;

  ②需为未担任社区工作(社区党委、居委会、服务站等)的社区内普通居民;

  ③人品端正,为人善良,关心社区事务,能秉持公平公正的处事原则,有一定的空余时间,无不良记录;

  ④熟悉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

  还在等什么?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快快加入吧,我们要寻找的,就是你!

  

本网站版权归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本网站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承办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