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总工会
单位网址 http://www.cqgh.org/yuzhong
电  话 职工服务热线:12351 ;渝中区职工服务中心:023-63870773; 渝中区总工会综合部:023-63765371 ;渝中区总工会服务发展部:023-63765289 ;渝中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023-63765347。
地  址 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机构领导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萍

机构简介

  区工会内设三个部、室;综合部、服务发展部、基层工作部

职能职责

   负责综合反映全区工会工作情况,对机关各部室、下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重要会议、活动的安排和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档案、保密、信访、财务、人事、老干、计生、政研等工作;承担职工互助保障、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等日常工作。

  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工会组织建设的规划、办法,指导和推进新领域新阶层的组织覆盖和会员发展工作;广泛开展对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组织开展各类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参与研究制定全区有关职工思想、教育、文化体育工作方面的政策措施,维护职工在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合法权益;指导和推进全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指导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工会干部管理的规划、办法,统筹推进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负责对职工利益有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意见;指导并组织基层工会做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及劳模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指导并参与监督职工劳动关系、生产安全、权益维护、经济技术等方面政策落实及相关措施制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助政府解决职工生活困难、下岗再就业等问题。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