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我区荣获“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
来源:渝中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2769   日期:2022-07-20   字体:【

7月1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以“文旅新征程、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在本次成果发布仪式上,我区荣获“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和“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目的地”两项荣誉。

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辖区文旅资源、区域政策等优势,不断在深化供给改革、强化品牌建设、科学指导调控上下功夫,积极调动市场主体多元跨界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消费深度结合,着力提升文旅质量,提高消费体验,加大消费支持,全区文商旅消费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同时,积极开展无废景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深入开展文明用餐、节能减排宣传,引导景区景点、文博场所、酒店等文旅企业、单位践行低碳绿色环保理念,逐步发展成为“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绿色环保”的都市文旅消费高地。

去年,我区累计接待游客5043.8万人次,先后获评人民网“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十强”、央视网“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新华网“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