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 建设全国区块链创新高地
来源:渝中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2640   日期:2022-07-18   字体:【

7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时代渝中干部讲堂举行,邀请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蔡亮作《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监管》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有关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主持。

讲座中,蔡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形象的事例,围绕国家政策解读、区块链技术简介、区块链应用及产业现状、区块链关键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区块链的风险挑战及监管、新兴区块链应用等方面,对如何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渝中干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全市率先布局区块链产业,成功创建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大力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区块链创新高地。参会领导干部表示,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领域、各专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技术、产业、政策等方面共同发力,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合力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先导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制度创新高地、产业集群高地、人才集聚高地。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