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我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演练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渝中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2525   日期:2022-06-10   字体:【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着各项工作的完成度和居民的满意度。6月7日,我区在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演练现场观摩培训会,结合实际情况以练促训,进一步提升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会由区委宣传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上清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清寺社区实训基地共同承办。

本次演练以美专校社区为例,模拟某小区出现确诊病例,以实景化的方式,观摩各个专项工作组的运行情况。参加观摩培训的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逐一观摩卡点值守、物资配送、医疗救护、核酸检测、应急处突、特殊关怀、环境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参训人员表示,演练中,志愿者能快速实现运行体系到位、精准管控到点、责任落实到人、精准服务到家的全流程、全要素实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做优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各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居民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满足辖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需要。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