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聚焦七五普法 推进依法治区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1564   日期:2019-04-25   字体:【

4月18日,我区开展第92次“社区工作日”暨“法律陪伴我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营造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浓厚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区“聚焦七五普法·推进依法治区”系列活动之一。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区领导章琳、张刚、文明维、谭彬奇、彭洪森以及区法院院长张立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

活动中,我区通过开展《民法总则》宣讲、法律咨询、有奖竞答、微信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在《民法总则》宣讲活动中,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群众解读了《民法总则》有关知识,并从《民法总则》出台的意义、实施时间以及对老百姓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律师刘超告诉记者:“今天所讲的胎儿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职责、见义勇为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知识都是《民法总则》中的亮点,也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通过讲解能让更多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民事活动有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区法院、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分局、区教委等27个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了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义务教育等各类问题。“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12月4日。”“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在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区域,市民争相举手抢答粘贴在答题背景板上的100道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题目。刚答完题在领奖区领取小礼品的居民冉隆芬说,此次活动既通过律师的宣讲学习了《民法总则》相关知识,又通过知识竞答了解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收获很大。一旁的居民徐磊也说:“回去后,我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亲朋好友,进一步提高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除主会场活动外,我区还在11个街道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据悉,当天,我区共发放《民法总则》单行本、《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近1.5万册。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