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渝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1625   日期:2019-04-29   字体:【

6月29日上午,渝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会,会议通报了渝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查找问题,强化对策措施,督促工作落实,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目标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张强主持会议。

张强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来三年我区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紧跟中央和市委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切实掌握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务实抓好阶段性工作的深化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郭声琨、陈一新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使命、肩负重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按照全区扫黑除恶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强化宣传发动,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三要强化合力机制。在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和重要线索情报,做到信息共享共用,要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完善协调配合机制,畅通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区检察院要提前介入,公检法三家要共同研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运用及证据完善等方面问题,确保打击质效。四要强化考核管理。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目标考核、责任倒查等制度,坚持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深挖犯罪的工作积极性,形成集群化打击黑恶犯罪的格局。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