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送温暖返乡 留渝中梦想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1721   日期:2019-04-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春运期间便民服务活动,2月1日,渝中区“梦想驿站”主题活动在菜园坝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即日起至3月12日结束,主要围绕“有家·有爱·有梦想”的主题,一方面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传,另一方面设立“文化集市”“温暖送团圆”“新春送祝福”“春运全家福”等10个便民项目,为逐梦他乡的游子和在重庆打拼的外地人送上新春温暖,2月1日当天服务人数已达3000人次。

作为渝中区着力打造的“梦想”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更加注重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工执行和志愿者参与的公益行动模式,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商务局、区妇联、区旅游局、区文化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共青团渝中区委、区文联、菜园坝街道等多家单位精心组织策划,在项目内容进行了拓展和创新,更加注重从市民需求出发,更接地气、更暖民心。如在文化集市项目中邀请渝中非遗传人任永五现场制作糖人,书法家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温暖送团圆项目中渝中老字号余记小汤圆为来往旅客送上热腾腾的汤圆;母城新春游项目中设立渝中旅游咨询台提供渝中出游咨询;新春全家福项目中为团圆的家人提供免费摄影服务等,兼具地域特色和人文关怀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大量旅客参与。

此外,活动还为辛苦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组织志愿者为治安执勤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送上汤圆、春联等,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温暖。渝中手机台也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市民通过网络直播感受到温暖。今后还将继续深入铸造这一品牌项目,深化活动主题,探索活动模式,创新活动项目,真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