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落实落细监督责任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区纪委监委机关   点击数:1533   日期:2019-12-31   字体:【

今年以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聚焦区档案馆新馆建设这一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多举措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着力为打造“廉洁工程”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提醒教育。认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通过廉政提醒谈话、宣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醒在与工程建设单位加强协作沟通的同时不得插手项目、不准吃拿卡要,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风险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二是开展专项监督。定期列席馆务会、新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针对采购招标、资金使用、项目变更等重点环节提出意见建议和纪律要求。会同区档案馆班子成员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有无建设进度缓慢、工程管理不规范、工作人员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等现象,确保项目推进有序高效。

三是制定防控措施。协助区档案馆针对新馆建设全过程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共查找选择供应商不透明、收受红包礼金等风险点15个。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及社会公共服务购买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强化监督执行,使干部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