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区纪委监委机关   点击数:3109   日期:2020-05-22   字体:【

5月22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红色廉线”,前往《新华日报》总馆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刚参加。

党员干部走进《新华日报》总馆旧址,参观了排字房、夜编房、总编室等,仔细观看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实物,认真听取史实史料介绍,详细了解有关历史。据了解,《新华日报》于1937年底在南京筹备,1938年1月11日创刊于武汉,同年10月25日迁往重庆。它是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发行时间最长,发行量最大,影响最广的一份报纸。在艰难复杂的环境中,《新华日报》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揭露国民党顽固势力独裁、内战、反共、反人民的面目,并用舆论和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国统区各民主党派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参观后,党员干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学习革命先烈政治上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作风严谨细致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