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委书记黄玉林调研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475   日期:2020-07-02   字体:【

6月29日,区委书记黄玉林率队,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社区建设工作。

“社区有多少工作人员?平时负责哪些工作?工作任务重不重?”黄玉林一行前往大坪街道肖家湾社区、大黄路社区,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彭家花园社区,实地察看社区环境卫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力量配备、便民服务开展、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

听取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黄玉林说,今年以来,各社区强统筹、抓关键、添措施、破难题,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黄玉林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广大群众的生活家园。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扛起责任,履行好职责,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把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黄玉林强调,要加强社区工作,正确处理好街道与社区、街道与部门、街道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认真研究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把社区建设好、治理好,让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要深化“党建+物业”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进一步精准划分网格,充分整合网格力量,细化明确网格任务,加强网格社会服务,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单位,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单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施“微整治”“微更新”项目,全面整治脏乱差、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城市顽疾,进一步提升社区宜居水平。要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建设社区和谐美满幸福家园凝聚强大力量。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