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志愿者集中“充电”提升急救技能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257   日期:2020-06-26   字体:【

6月24日,“健康中国·急救先行”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急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60余名志愿者现场学习急救知识,提升急救技能。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指导,市医师协会院前急救分会主办,市急救医疗中心、渝中区生命四分钟应急救助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中,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导师向志愿者普及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等急救理论知识,并邀请参训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技能实操。志愿者焦海林说,“此次培训,让我学习和掌握了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关键时刻实施急救,及时帮助别人。”

渝中区生命四分钟应急救助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袁金成介绍,这是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急救科普志愿服务的首场活动,以后还将陆续开展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志愿者急救能力和水平,助力志愿者更好地参与社会服务。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