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黄玉林接受重庆日报全媒体专访 用“智慧+”为城市建设发展赋能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650   日期:2020-09-23   字体:【

9月15日至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智博会期间,我区呈现出哪些亮点?有哪些收获?近年来,我区在推动大数据智能化过程中取得哪些具体成效?未来将如何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实现更大突破?就这些问题,区委书记黄玉林接受了重庆日报全媒体专访。

黄玉林表示,我区认真总结近两年来参与智博会的经验,充分发挥服务业集聚和生产要素集聚两大优势,全面参与了本次智博会“会、展、赛、论和发布”各个环节,集中展示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绩和良好态势。搭平台,通过举办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和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实现创投资金和创新项目的有效链接;交朋友,通过搭建线上展厅,全方位展现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企业风采,扩大“朋友圈”;促创新,通过举办区块链高峰论坛、科技金融峰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汇聚多名院士、100多名专家和一大批知名科创企业的前沿思想、新锐观点,形成思维碰撞、智汇八方的良好创新氛围。

黄玉林说,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聚焦发力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应用,加速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服务重庆“制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产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先后引进忽米网、和利时等一批工业软件、区块链、人工智能领域“大脑级”企业,全区大数据智能化健康发展,去年实现营收3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产业集聚度进一步增强,打造了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获批西部首个“国家级涉密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IBM、浪潮集团、北信源等40余家重点企业先后入驻,基地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智能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充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政用、商用、民用价值,实现5G公共区域全覆盖,加快推进智慧+行动,城区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

黄玉林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围绕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力实施能级提升行动,推动商贸、文旅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高水平、高能级打造区块链、工业软件等产业发展极;大力实施全域智慧化行动,用“智慧+”为城市建设发展赋能。(记者 刘 侃)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