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战疫”扫黑两手抓 共克时艰保民安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8482   日期:2020-10-20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渝中区连续召开多个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启动一级响应,全体停休、全员上岗,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防控疫情。

区公安分局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破获一起销售假冒品牌口罩案  近日,区公安分局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破获一起销售假冒品牌口罩案,抓获嫌疑人5名,查扣假冒“3M”品牌口罩1.6万个。经调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几名嫌疑人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假冒“3M”品牌口罩,获利2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打赢疫情工作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起来,工作中注重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用品市场秩序。

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带头带动作用,动员部署、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局干部职工在局属各基层单位、各业务科室以及城市管理工作领域内各主次干道疫情防控站点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为大家解疑释惑,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积极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政策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导市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理智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谐稳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清寺街道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要求疫情巡逻、值班执勤期间不忘扫黑除恶工作,发现违法嫌疑人员及时报警;强化对来渝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人员进行摸排,对与其有亲密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设立站点对车辆尤其是出租车、人员进行消洒工作;每天对来辖区的市内区县、市外省市人员进行摸排,严格要求其隔离14天;对药房购买药品人员排查登记。每天社区群防队员都进行喊话告知居民群众在家居家隔离。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汇报。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