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我区党政干部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来源:区党政信息中心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798   日期:2020-10-21   字体:【

游人如织的八一路好吃街。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已经结束,回顾节日,有人选择旅行,与大好河山一起见证祖国繁荣;有人选择回家,与家人举杯共祝祖国昌盛;还有人用“坚守”,献礼祖国……

长假期间,我区党政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以最严标准、最强防控、最实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1+4+7”指挥体系

全域覆盖科学调度

“双节”来临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设立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时代天街4个重点区域现场指挥部,组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处突、交通运行、城市管理、两江旅游、外事服务7个重点领域专项工作组,分别由区领导领衔负责,确保全区域、全领域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双节”期间,区级领导带头值班值守,现场蹲点,靠前指挥,实时调度,坚持研判不过夜、调度零延迟。总指挥长每日安保工作结束后赓即召开调度会,汇总情况、研判分析。总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调度令”,连夜整治隐患问题,优化调整力量配置,确保工作重点更聚焦、对策措施更精准、力量调度更高效。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黄玉林在10月3日召开的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紧盯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要时点,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民游客安全出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强有力指挥体系的调度指导下,区级领导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各部门、街道负责人坚守一线、严密管控,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面持续平稳向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渝中半岛交通组织有序,城市颜值气质充分彰显。

干部职工履职尽责

贴心服务市民游客

“双节”期间,我区每日投入党政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等4000余人次,负责重点区域巡逻防护、景区景点旅游秩序维护、安全隐患排查排除等工作,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市民、游客欢乐安全过节。

在李子坝观景平台,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李子坝平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执勤站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忙着维护秩序、劝导游客。“老师您好,此处人流较为密集,请戴好口罩。”“请不要在栏杆边上拍照,以免发生意外。”社区工作者袁红梅告诉记者,她的值守时间是从早上8点至晚上9点,与同事配合,轮流值守观景平台,宣传防控知识、维护现场秩序、劝导服务游客;巡逻背街小巷,及时解决环境卫生问题,确保辖区旅游秩序稳定、环境干净整洁。“假日期间,我们基本每天都会走近2万步,回答上千人次的咨询。”

在洪崖洞景区,志愿者张乾每天上午9点就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点。“每天声音都是哑的。”张乾告诉记者,一天大概要回答三四百名游客的问题,经常水都顾不上喝。

像袁红梅、张乾这样默默坚守、全时守护在我区各重点区域的党政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群防群治队伍和社会其他力量有很多。正是因为全区上下党政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默默坚守、贴心服务,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渝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温馨的假期。(记者 张 艳 )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