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746   日期:2020-11-16   字体:【

11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就谋划好我区“十四五”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全党全国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科学性前瞻性,聚焦发展趋势、明晰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规划思路、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站位高、谋划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系统总结我区“十三五”以来发展经验,准确把握全区发展阶段性特征,认真梳理、科学安排重大项目布局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主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工作对接,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制定出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体现渝中工作的特色性和可操作性。要始终把规划编制过程作为深化认识、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坚持开门编规划,多听、多问、多思,集思广益、汇聚众智,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记者 张 艳)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