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标本兼治 全面提升渝中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品质
来源:重庆渝中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828   日期:2021-01-07   字体:【

 

昨日,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深入辖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主要交通路口等地,实地督查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参加。

黄玉林一行前往鲁祖庙传统风貌区项目施工现场、解放碑-朝天门绿色金融大道、石灰市菜市场、大溪沟菜市场、人和街社区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对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居民文明行为、有序经营、车辆违章停放等进行督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黄玉林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公共秩序得到规范,窗口形象得到提升,公益宣传氛围浓厚。但也要清醒看到目前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效果到位,全面提升渝中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品质。

黄玉林强调,要把抓好整改提升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投入的状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车站码头、建筑工地、地下通道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清单式自查,针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对症施策,高效整改、逐一销号。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办好实事紧密统一起来,使整改提升工作成为畅通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的过程,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好“五长制”“门前三包”,全面发动辖区各级各部门、市场主体、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艳 摄影 何超)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