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渝中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8175   日期:2020-12-17   字体:【

12月17日,一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渝中区政府大楼举行。演练为实战实演,未预设前提、科目和场景,模拟了黑客攻击方式,通过无线网络渗透获取政府大楼LED大屏主机控制权,并上传非法资源,造成显示信息被恶意篡改。

很快,安保人员发现显示屏异常,并迅速向网络安全管理员反馈情况。经过快速排查、补漏洞,2分钟内LED大屏恢复了正常显示。紧张的演练,配合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解说,让现场观摩人员切实体验了网络恶意入侵的对抗全流程。

“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演练,以攻验防、以攻促防,进一步增强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技术既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带来很多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因此亟需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就LED显示屏来说,近年来是黑客重点攻击对象,而渝中辖区内LED显示屏数量多,一旦被黑客入侵,会造成恶劣影响。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