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黄玉林调研区人大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中心任务 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973   日期:2021-03-03   字体:【

3月1日,区委书记黄玉林专题调研区人大工作,听取近年来区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及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和其他副主任分别从围绕中心抓重点、突出主业抓亮点、开拓创新出特色、追踪问效促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渝中人大依法履职成效。

黄玉林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工作。他指出,区人大机关和全体区人大代表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服务大局自觉主动,依法履职尽心尽力,在加快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有为有位,展现了精气神,干出了新业绩。

黄玉林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有效贯彻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黄玉林要求,要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中心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考量,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人大高水平工作服务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发展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大人大代表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拓展联系方式和渠道;要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认真筹备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区委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对区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戴启常、孔新军参加。(记者 黄清娴 通讯员 陈 婵)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