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渝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点击数:2267   日期:2021-03-15   字体:【

3月15日,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区动员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琳强调,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紧扣“悟”字,以更高站位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准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区统战成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激发“活”字,以更大力度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充分利用渝中的统一战线历史文化资源,发挥渝中资源丰厚的优势,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开展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和“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相融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筑牢“实”字,以更实举措有效提升学习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局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强化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动统战成员多建有用之言、多建务实之策,最大限度为渝中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