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摄影大赛启幕
来源:渝中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2860   日期:2021-05-18   字体:【

如果把“母城”渝中的历史当作焦距,以人文和自然景观为光圈,按下快门,定格在眼前的,定是一幅幅惊艳旖旎、厚重深邃的城市美景。5月8日,渝中区“百年辉煌 母城之光”摄影大赛在曾家岩恩来广场启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宣布活动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出席。

本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兆屹博森科技文化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城市品牌,提升渝中知名度和美誉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大赛设置“红色题材”“母城芳华”两个拍摄题材,全面展示渝中城市发展变迁,追寻“母城”记忆,走读人文美城。大赛期间,将设定以“红色三岩”、渝中天际线、渝中地标、渝中夜景、山城步道等为核心的5条旅拍线路,邀请摄影家协会成员、国内外知名摄影师等参与,为大家带来亮眼的“母城”美图。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2万元,此外还有诸多丰厚的奖励荣誉以及作品在专业场馆公开亮相的机会。

“都说摄影是光影的艺术,当摄影与城市呼吸共振,就会迸发出直击灵魂的好作品。”启动仪式上,摄影师代表、视觉中国重庆部落负责人之一范晓东分享了用镜头记录城市的感悟和心得。在范晓东的镜头里,开往春天的列车、火锅店里的人间烟火、两江沿岸的灯火、鳞次栉比的高楼……“母城”渝中有太多令摄影师钟情和沉醉的素材,“这一切深藏的美丽和独特的魅力,都有待我们去发现。”他说。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