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我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1674   日期:2021-06-11   字体:【

6月10日,我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和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部署有关工作。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有力抓手,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迫切需要。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渝中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市民素质持续提升,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考核,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区”这一含金量巨大的城市招牌。

会议强调,建设全国文明城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环境和文明水平提升,切实巩固文明城区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创建为民”总要求,纵深推进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巩固深化“党建+物业”工作,扎实抓好城市环境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水平。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标准、具体措施,精准施策补短板、攻弱项,突出重点抓专项、强基础,着眼长远抓巩固、促提升,全面抓好文明城区建设基础工作,切实消除文明建设工作的死角盲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文明城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区人民文明素养以及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促进城市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在住建、商贸、城管、教育等4个行业系统及11个街道设立分会场,相关责任部门、街道负责人和金融系统、卫生系统、公共文化设施窗口单位、重点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等近千人参会。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委、南纪门街道、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重庆市旷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