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全域开放
来源:渝中报   作者:区委宣传部   点击数:1722   日期:2021-06-16   字体:【

6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五次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实地研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目《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解了回顾和重温改革开放这段历史,对于汲取历史经验、扎实推进渝中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开创渝中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黄玉林指出,当前,渝中正处在发展转型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和发展压力。坚持改革开放,既是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也是顺时应势的必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历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渝中深化改革、全域开放。

黄玉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庆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改革事项,深化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领域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等,切实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用更大力度推动改革攻坚,用创新思维解决新问题,统筹抓好、一体推进,确保经济发展、文明城区建设、科技创新、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