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跟着特展 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
来源:区党政信息中心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500   日期:2021-07-05   字体:【

观众循着展览脉络,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记者 黄清娴 摄

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哪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史机关刊物是什么?每一个“第一”,都是一个伟大壮举,都蕴含一段光荣历史。日前,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文图大厦一楼举行。

展览以时间为线,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大事件,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画卷。

“跟着展览脉络走,可以清晰地看到党一步步成长、壮大,重温这些‘第一’,又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发展中显现的伟大创造性。”市民余成项看得十分认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睿智的,100年来,党始终重视自身建设,执政能力也越来越强,必将带领中华儿女走向更加光明的明天。”

值得一提的是,特展还穿插了图书展台,展出了部分红色经典读物,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地道战》《洪湖赤卫队》《水上交通站》等连环画,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修养》等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记者 黄清娴)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