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486   日期:2021-07-23   字体:【

7月22日,我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布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跟渝中战略布局、紧贴渝中产业发展方向,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有序、资金调度有力、结构更加合理、形象效果较好,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部分项目推进较慢、统筹协调力度不够、项目保障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围着项目转、锚定目标干,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加快进度,认真落实“四个一批”要求,着力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高质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快项目储备,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重点区域开发,全面提升发现项目、挖掘项目的能力,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加强服务保障,对照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统筹做好用地保障、施工组织、资金筹措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按时序、按要求建设高品质廉洁工程,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传芳)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