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严密监测周密部署科学应对 坚决确保洪水过境安全
来源:渝中报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818   日期:2021-09-08   字体:【

9月7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赵世庆赴长江、嘉陵江滨江低洼地带检查洪水过境我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密监测水情汛情,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副总河长张远洪参加。

受四川上游强降雨影响,重庆主要河流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水,9月6日,长江形成2021年第1号洪水,嘉陵江形成2021年第2号洪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7日将江河洪水、山洪灾害、城市渍涝Ⅲ级(黄色)预警和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江河洪水Ⅱ级(橙色)预警和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菜园坝水果市场区域江水湍急,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多名工作人员在此值守。赵世庆来到码头,仔细察看洪水水位,叮嘱要密切掌握汛情发展变化,第一时间传达防汛信息。洪崖洞江岸边,中国安能救援队队员正在待命,赵世庆向大家表示慰问,走进防汛抗旱现场指挥部了解各工作小组运转情况,关切询问受影响区域商户财产物资转移情况。大溪沟码头也是我区防汛重点区域,江水已上涨至此处一家车辆维修店铺内,赵世庆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后续清淤消杀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赵世庆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值守,深化监测预警,精准研判水情汛情,强化受威胁区域安全管理措施,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统筹组织、科学部署抢险救援力量,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洪水退去后,要抓紧做好受损设施抢修、环境消杀、卫生防疫等工作,做好居民和游客的安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袁侨偲)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